返回上一级

广东综合评价录取入学测试16日开考, 报考人数创新高

发布日期: 2019-06-17 打印


20190616uic10

高考后就彻底“解放”了?不!6月16日,有一群广东的高三党还面临着一场全英文笔试和面试。他们参加的是北师港浸大(UIC)广东省综合评价录取入学测试,而一旦被UIC录取,他们未来的大学学业压力也将如同“四年高三”。

20190616uic6

考生进入考场

入学测试于广州、珠海、汕头三地同时开考。今年报考人数超过4100人,创下历史新高。经严格审核,共有3888名优秀考生获得入学测试资格,考试成绩将在6月24日公布。

20190616uic7

UIC陈致副校长在珠海考点现场

20190616uic18

张聪副校长在广州考点与考生交谈

20190616uic19

魏楚雄协理副校长在汕头考点与学生、考生合影

广东省综合评价录取比例约为10:1

今年北师港浸大继续在广东省实施多元化录取模式,在“本科提前录取批次非军检院校录取”和“自主招生等院校综合评价录取”录取。对于今年报考金融数学专业的广东省考生,数学单科成绩要求100分或以上。

20190616uic5

考生在珠海考点等候入场

20190616uic20

珠海考点现场

20190616uic3

广州考点,学生和家长在校门口等待进场

今年是UIC第七年在广东省实施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录取,简称“631”模式(即高考成绩占总成绩的60%,UIC组织的入学测试成绩占30%,高中阶段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计划招生407人(文科138人,理科269人),录取比例约10:1。

20190616uic11

上午九时,笔试开始

入学测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时间为一个小时,占综合成绩15%;面试环节以全英语进行,由两名考官面试一名考生,占综合成绩的15%,主要考核学生的理解能力、通识基础、写作能力以及综合素质。

20190616uic9

兄弟俩一起参加考试

20190616uic4

监考老师核对考生信息

20190616uic22

汕头考点现场

今年综合评价入学测试除了全英文笔试、面试,还新增体育科目测试(体育科目测试结果不计入总分,但将作为录取时的重要参考)。

20190616uic1

20190616uic24

需要提醒广东考生的是,通过入学测试后,仍需在填报志愿时在广东省高考“自主招生等院校”综合评价志愿栏填报UIC,方有可能被择优录取。如果考生未能及时报名参加综合评价录取,也可通过“本科提前录取批次非军检院校”填报北师港浸大。今年UIC也计划在“本科提前录取批次非军检院校”招生310人(文科88人,理科222人)。考生可以参考去年UIC录取排位(平均排位文科10597,理科38847;最低排位文科14527,理科51216),结合自己的排位情况,评估自己的录取几率。

20190616uic10

珠海考点笔试现场

除广东省外,UIC今年在其他29个省、市、自治区仍然实行本科第一批次录取(在本科一、二批合并的省市区列入本科批次录取),计划招生1033人。

“组团”参加入学测试,国际化视野吸引学生报考

学业压力如此之大,报考人数却一年比一年火爆,这是一所怎样的“神仙学校”?

据悉,北师港浸大去年有近七成毕业生出国/出境深造,不少学生被世界排名前百高校录取。【推荐阅读:重磅发布 | 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深度解读】

截至今年6月初,已有将近200名2019届毕业生获世界排名前五十高校研究生录取,包括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爱丁堡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香港大学等。全英文教学及较高的教学质量吸引了不少学生前来报考。

20190616uic8

笔试开考前,考生在阅读考试注意事项

深圳明德实验学校罗同学在英文面试被问及是否会挑战学校的规章制度,她的回答是有时候会。她认为北师港浸大是一所国际化大学,氛围、制度均与国内大学不同,比较注重个性化,可以包容打破常规的想法。而这一点正是UIC吸引她并适合她的地方。罗同学还有不少同学也报考UIC,她最心仪的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如果被UIC录取,她也有信心面对UIC的学习压力,未来希望可以前往世界排名前百高校深造。

20190616uic12

珠海面试现场

潘同学和吴同学来自是佛山市第三中学的考生,他们说今年考北师港浸大的同学非常多,他们班就有6个人来参加综合评价考试。说起笔试,他们表示,笔试的题目和高考相比有较大区别,题型和内容更加新颖,但只要英语基础扎实,相信就能获得满意的成绩。其中,吴同学表示,UIC“四年高三”的学习环境不仅不会让他退缩,反而更让他期待。潘同学也非常期待UIC全英文和博雅教育,他的心仪专业是会计学专业,但同时也希望能在UIC学习更多技能,拓展自己的视野。

20190616uic21

家长在考场外等候考生

路同学和陆同学分别来自广州市真光中学和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她们是小学同学,在路同学的邀约下,两人一起报名参加了北师港浸大综合评价考试。她们都表示,在面试过程中考官面带微笑,非常nice。其中,陆同学抽到的面试题目是为儿童设计一档电视节目,她向面试官举了弟弟妹妹的例子,因此想要设计一档游戏节目。对于UIC的环境,路同学表示环境舒适,有助于静下心学习。有趣的是,两人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应用心理学专业,从小学到大学,学习无止境,友情更是。

20190616uic13

考生与面试官交谈

来自广州二中的陈同学表示,北师港浸大最吸引他的是教学模式和国际化师资。他想尝试一下新的教育模式,未来也有计划出国读研。此次考试题目跟平时的考试不同,比较生活化。“我的面试题目是:如果你遇到困难,会先向朋友求助,还是先向父母求助?这样的题目我觉得比较有话说。”他感兴趣的专业是食品、心理和传媒。

20190616uic2

不少考生都表示面试官特别nice

考试当天,珠海考点还设有专业咨询摊位和UIC校园参观,考生及家长可以全方位了解UIC的学习和生活,有家长甚至从宁夏等外地赶来。

20190616uic14

咨询摊位现场

20190616uic15

考生家长在大学会堂观看校园宣传片

来自深圳市盐田高级中学的考生家长符女士表示,有亲戚是UIC的毕业生,他们认为在UIC四年学习英语能力会有很大提高,并且大学四年都像高中一样紧张,不会荒废学业。希望孩子来UIC可以锻炼他的自立自律能力,多学专业知识。

20190616uic17

20190616uic16

考生家长在学生义工的带领下参观校园

20190616uic23

广州考点的老师与学生义工合影


文:余媛滢 蔚晓婧(大一 新闻学) 钟滢瑜(大一 会计学)

图:廖秋娴 高昕瑜 吴玉棠 陈晓虹
刘玲玲(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钟滢瑜(大一 会计学)

编辑:高昕瑜 廖秋娴

(来源:新闻公关处)


最后更新:2023-08-04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