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2022.6.30[新快报]--UIC校长寄语毕业生:要勇于创新 以核心能力拥抱新时代

发布日期: 2022-06-30 打印

新快报讯 6月30日,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中文简称:北师港浸大;英文简称:UIC)举行第十四届毕业典礼。2022届共有约1600名本科生和500多名硕士研究生,他们将带着师长和亲友的殷切期盼和祝福,奔赴更广阔的天地。

毕业典礼现场

学以致用 以博学多识服务世界

毕业典礼上,流体力学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前校长陈十一教授,香港浸会大学校长卫炳江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UIC校长汤涛教授分别寄语毕业生,分享人生智慧,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校长王守军出席毕业典礼。汤涛教授为冯嘉蕴、陈婧琦、李慧、汪一泓4名学生颁发“优秀毕业生奖”,激励同学们继续追求卓越,全面成长。毕业生一一上台接受师长的祝福,领取毕业证书和纪念册。

UIC校长汤涛教授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UIC不仅为学生提供了独特的学习体验,还赋予了学生勇气、创造力、毅力和同理心,这些可贵的品质将使学生在面对变幻莫测的世界时能够脱颖而出、茁壮成长,使他们更具信心和勇气去探索未来、追逐梦想。”陈十一在致辞中说,UIC以博雅教育著称,树立了培育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典范。

卫炳江通过云端寄语毕业生,他说,“当今世界面临着各种危机和挑战,他相信同学们已做好充分准备,时刻迎接挑战,为这些问题寻找解决方法。”他希望,UIC毕业生不仅成为一个博学的通才,更要成为永葆好奇心、勤奋、有创造力和适应力的人,对未来树立明确的目标,学以致用,有所作为,为人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UIC学子的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将会给他们插上充满力量的翅膀。” 汤涛表示,UIC的博雅教育帮助学生广览文理,遍识中西,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精神和团队合作能力。他勉励学子们要掌握提升多元文化的能力、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能力这三个核心能力。

感恩学校 搭建舞台为我们照亮未来

春生夏长,历经数载耕耘,毕业生收获了理想答卷。临别之际,来自不同专业的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传播学文学硕士(传理学专修)王晨萱说,感谢UIC为学生搭建了靓丽的人生舞台并照亮了他们的未来。“学校为学生精心安排课程,打造多元发展空间,众多知名教授和学者让学生开拓视野、获得启发,最终得以确定自己未来的方向。”

毕业生合照

传播学文学硕士(人工智能与数码媒体专修)吴宇轩说,在美国读完本科后,选择到UIC读研,“学习了系统科学的研究生课程,遇到了知识渊博的教授、用心学习的挚友,让他对未来充满信心,并决定毕业后留在粤港澳大湾区工作。”。影视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冯莹莹分享了大学期间所做的自主探究和收获,“在影视学专业的学习,让她更加深刻意识到自己喜欢通过镜头讲述故事,同时对人生有了更深刻的思考。”

毕业典礼现场,不舍之情在师生间蔓延,学有所成的欢欣在大学会堂内共振。据了解,截至今年6月,选择深造的UIC应届本科毕业生获得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康奈尔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爱丁堡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香港大学等名校的录取,选择就业的学生将入职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等知名企业工作。

采写:新快报记者 王娟 实习生 陈海丹 通讯员 董培琳

媒体链接:https://www.xkb.com.cn/article_701916

最后更新:2022-07-01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