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双向奔赴,启航博雅路 | UIC 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发布日期: 2022-08-19 打印

北师港浸大(UIC)2022级2000多位本科萌新带着饱满的行囊和殷切的向往,于2022年8月18日起分批抵达校园。他们将从这里迈向人生新征程,启航属于他们的博雅之路。


严格落实防疫工作保障新生顺利入学

新生在报到前可通过企业微信查询入校核酸要求,并在学校迎新网激活学生电子帐号、上传身份信息,提高报到当天服务效率。新生到校时需进行测温、身份识别、查验“两码”。学校在新生报到现场也准备了一次性口罩、消毒免洗洗手液等物资供新生取用,为新生入校提供便利。

今年共有110多位学长学姐作为迎新志愿者,为新生报到入宿、搬运行李等方面提供指引与帮助。为减少交通拥堵,学校还安排了接驳车辆在城轨唐家湾站迎接新生,并在校内设置接驳专车往返于校门口与宿舍区,协助新生搬运行李。




全面统筹助力新生快速适应博雅生活

为满足“00后”新生入宿方面的个性化需求,八月中旬,新生已通过学校迎新系统申请自己心仪的苑舍、宿舍房型和舍友。二人间、三人间、四人间三种房型可供新生自由选择。

UIC宿舍楼

学校八大苑舍也提前精心布置并准备纪念品,学长学姐舍堂导师在各自岗位上迎接新生的到来。据悉,九月初各大苑舍还将举行迎新茶话会等活动,让新生初步体验UIC独特的苑舍文化。

入宿日,苑舍舍监探访新生。图为署理学生事务总监、寰雅苑舍监汤绍龙博士(右)和副舍监王嘉宝博士(左)为学生派发苑舍纪念品

新生还将被编入不同的导师关顾计划(简称MCP)小组,由导师(授课教师)和朋辈导师(学长学姐)带领,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

后续,新生还将参加一系列迎新活动,如学生服务开放日、师生见面会、英语强化课程(EEP)、新生军训等。


多元生源 注入新活力

2022级本科新生来自28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香港、台湾地区,还有来自美国、马来西亚、印度、白俄罗斯、菲律宾、乌克兰的国际学生。

此外,经教育部批准,UIC继续为持有境外大学本科录取通知书的内地学生提供入学机会。约400名通过自主招生录取的同学将于8月21日起陆续到校报到。他们持有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境外知名高校的录取通知书。


开启博雅之旅:致未来的自己


鲍姝含

2022级新闻传播学类

来自浙江省杭州市实验外国语学校

获UIC本科新生入学半额奖学金

●为什么选择UIC

很早前我就对UIC有所耳闻。家里有一位亲戚从UIC毕业,即将赴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读研,他热情地介绍了这所学校。UIC的传播学类专业师资力量强大。

●入学准备

假期里,我和UIC的学长学姐进行了交流,并对自己大学四年进行了规划,还自学了一些雅思内容。

●未来期待

我希望未来能在学习中提升专业素养、开拓视野,成长为创新型人才,融入到建设大湾区的大潮之中,同时实现个人发展。

张晴

2022级新闻传播学类

来自广东省广州市玉岩中学

获UIC本科新生入学全额奖学金

●为什么选择UIC

我通过网站、公众号等了解到UIC倡导博雅教育理念,师生关系亦师亦友,学校的服务人性化,所以心生向往。

●入学准备

学习英语,为以后的英语学习做好准备;也学习了编曲、建模、视频编辑等软件,拓展兴趣爱好。

●未来期待

期待在UIC能交到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希望自己变得更自信、积极、勇敢。

甘雨时

2022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来自河南省郑州外国语学校

获UIC本科新生入学半额奖学金

●为什么选择UIC

我向往UIC“博文雅志,真知笃行”的教育理念。博雅教育实质上是重视全面发展、提高个人修养。

●入学准备

假期预习高等数学,为日后专业学习做准备。

●未来期待

渴望增长才干,丰富自我,成长为自己想要的样子——自信、自立、自强、自由。未来计划读研深造。

程研

2022级经济学专业

来自安徽省芜湖市第一中学

获UIC本科新生入学半额奖学金

●为什么选择UIC

我被UIC与国际接轨的教学方式和优秀的师资力量所吸引,学长学姐在申研和各种竞赛中成果累累,学校环境优美,校园活动丰富多彩,让我觉得在UIC的大学四年一定十分充实精彩。所以,我和父母商量之后选择了UIC。

●入学准备

背诵雅思词汇,听大量的TED演讲,希望开学后能更快适应英文教学环境。

●未来期待

期待在学校各种活动、小组作业和商赛中提升自我,成为更加自信,能力突出的人。同时,对所学的经济学有更深层次的研究,对未来的人生有更清晰的规划。

林钲钧、林钲淇(双胞胎兄弟)

2022级计算机类

来自广东省中山市华侨中学

●为什么选择UIC

UIC雄厚的师资力量以及较高的留学率吸引了我们。UIC处在粤港澳大湾区重要城市,具有创新要素聚集、国际化水平领先等天然优势。

●入学准备

在新生群中了解相关入学事宜,购置物资。

●未来期待

林钲淇:期待自己更加独立,视野更加开阔,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深研发展。

林钲钧:学习上,希望能充分利用时间,做好规划,高效学习;生活上,希望能交到朋友,充实地度过四年。

黄梓欣

2022级工商管理类

来自广东省深圳市红岭中学

获UIC本科新生入学全额奖学金

●为什么选择UIC

我了解到学校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都比较国际化,我觉得很适合全面发展。我参加线上英语面试的时候,发现外教老师很有意思。

●入学准备

假期里看一些英文电影,保持英语的语感。

●未来期待

期待学习新知、结识好友,也期待一个有所成长,更加充盈优秀的自己。

李佳轩

2022级统计学专业

来自湖北省荆州中学

获UIC本科新生入学半额奖学金

●为什么选择UIC

有关注中外合作办学,UIC的博雅教育理念、师资配置和课程内容比较吸引我。

●入学准备

练习英文口语,阅读统计相关书籍,自学了一点Python语言。

●未来期待

希望在学习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抓住更多机会,也能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享受大学全新的学习生活。

濮懿潘

2022级新闻传播学类

来自苏州

持有多伦多大学传媒类专业的录取通知书

●为什么选择UIC

UIC的传播类专业有良好的师资和学习资源,能给我提供一个非常好的学习平台。同时,我很喜欢珠海这座城市,有很多美食,绿化环境非常好,让我十分憧憬在这儿的大学生活。

●入学准备

给大学四年做了规划;准备生活用品;通过学校公众号、官网等了解校园活动。

●未来期待

希望利用粤港澳大湾区的地域优势和机遇,在大学期间找到合适的实习,也期待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朝着出国读研的目标迈进。

莘莘学子们跨越山海而来,UIC也向他们敞开无限胸怀,让我们一同开启全新的博雅之旅。



来源 | 新闻公关处

文字 | 余美欣 金利橦 罗朵儿

图片 | 李海珊 俞诗颖 金利橦 王婉冰 受访者、学生事务处提供

视频 | 罗朵儿 屈炳晖

编辑 | 陈晓虹 董培琳


最后更新:2022-09-05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