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关于教学安排与调整,你最想知道的事

发布日期: 2020-02-03 打印

bsgjdjl2019062626

各位同学: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形势严峻。国家处于艰难之时,学校与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疫情发生后,我校一方面高度重视,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专门负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我们积极应对,寻求最有效且有弹性的解决办法,适当调整教学方案,灵活运用网上平台开展教学,最大程度保障同学们的正常学习。

我们了解有些同学对未来的教学安排心有疑问, 故收集了同学们提出的各项问题,在此一并为大家解惑。问题及回答如下:

1、关于加减课程和转专业安排,能否延后或线上解决?
答:教务处正在安排线上加减课程和转专业申请,具体细节将于2月5日通过电邮向同学公布。

2、校历安排是否有最新修订?  
答:学校的初步想法是:自2月17日起,利用Panopto平台开展网上教学,该平台能展示ppt和板书,还能实现师生互动。在正式实行网课之前,2月10日开始那一周,师生先熟悉Panopto教学平台,称为Week 0。如果疫情得以控制,我们争取三月初回校上课,否则还得延长网上教学时间。初步计划学期顺延两周,即5月20日学期结束。大四年级同学海外升学不会受到较大影响,低年级同学也能把影响降到最低。学校会尽快发布正式通知。

3、使用网课平台Panopto是否需要VPN?  
答:学校网络平台授课无需VPN,学校的信息科技服务中心也会实时协助同学与老师解决网络平台授课时发生的问题。

4、关于网络授课和教学质量的疑问:

  1. 部分学科需要教材支持,在无法获取课本的情况下怎么办?
  2. 学生所在环境条件不一,网络质量可能不佳,如何顺利开展教学?
  3. 网络平台能否保证师生互动、实时沟通?
  4. 网络课程能否回放?
  5. 实践课、户外课、媒体课应该如何上?

答:

  1. 教务处已提醒所有老师这一事项,授课老师会针对同学需求作出安排。
  2. 我们理解网络稳定性会影响网上教学平台的质量,学校的信息科技服务中心正从多方面寻求渠道协助同学。
  3. 网络平台可以保证师生实时沟通,及时答疑解惑。
  4. 线上教学内容可以回放。
  5. 对有特殊教学安排的课程,如全人教育体验式学习课程、电影电视学的实践课等,相关教学单位正在调整课程内容,将于2月5日通过电邮向同学公布。 

5、鉴于本学期的特殊形势,学费能否减免? 
答:我们理解同学的疑问。虽然没有开放校园,但学校一直在为同学的实时网上学习和未来线下教学开展一系列工作。同时,学校还要支付网络平台费用、照常发放教职员工资、做好疫情防控等。我们学校是依靠学费运作,同类靠学费支撑的学校以及香港学校也没有减免学费的安排,希望同学们能够理解。

如对近期的教学安排有疑问,可咨询:
教务处:uicar@uic.edu.cn, 0756-3620303
信息科技服务中心:itsc_support@uic.edu.cn,0756-3620315,或通过ITSC公众号(UIC信息科技服务中心ITSC)联系在线客服咨询。同时,ITSC也会制作视频介绍网课系统使用方法,供学生参考。

以上是对同学们一些常见问题的解答,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同学们亦可利用这次机会学习适应网上学习,让自己掌握远程学习的技能,拓宽获取知识的途径。学校和老师们都愿意付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同学学业造成的不良影响。

同学们,现在不只是我们,所有内地城市和大湾区的大学也都受到疫情影响。特殊时期,我们既要保护自己,也要顾全大局,设身处地为他人、社会和国家着想。无论任何时候,学校始终以同学们的学业和未来发展为第一考虑,也请大家相信学校和老师,我们携手共度难关!

学校办公室
2020年2月3日

 

 

最后更新:2020-09-16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后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