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2022.6.11[观海融媒]--你了解环境污染吗?第三期“生态珠海实践教育课堂”开讲

发布日期: 2022-06-11 打印

想知道如何减少噪声污染、光污染影响吗?想知道生活中常见的家用电器哪个辐射最大吗?6月11日上午,第三期“生态珠海实践教育课堂”在市生态环境局一楼开讲,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讲师梁霜芷给50名中小学生带来一堂精彩的生态文明科普讲座。

精彩的生态文明科普讲座

活动中,主讲嘉宾梁霜芷结合日常生活,为同学们介绍噪声污染、光污染的来源和对人类以及野生生物的影响,提升了同学们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学习从源头减少污染的产生,以及如何采取措施保护自己。同学们纷纷表示:“老师的讲解生动有趣,从中学到了许多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

接着,珠海市固体废物与辐射环境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播放短视频,让同学们直观了解什么是“无废城市”,并通过互动问答方式科普“固体废物”涵盖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工业固体废物、农业废弃物等,普及了废物和资源是可以相互转化的,只要处理得当,就能变废为宝。

精彩的生态文明科普讲座

在随后的职业体验环节中,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一起了解辐射和电磁辐射、生活中常见的电磁辐射来源。现场还准备了电吹风、微波炉、电脑、手机等,让同学们通过操作电磁辐射便携式检测仪,检测各种电器的辐射大小。“我们要合理使用家用电器,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其实电磁辐射并不可怕!”通过学习,同学们均表示对辐射有了更全面和深入的认识。

“生态珠海,你我同行,我是生态文明小先锋,建设美丽中国我在行动。”授课完毕后,主办单位现场选取了若干自愿为保护生态发声的中小学生,参与“我为生态珠海代言”活动。他们面向镜头,大胆自信、铿锵有力地发出“环保宣言”,立志当生态文明的倡导者、行动者、示范者。

据悉,“生态珠海实践教育课堂”今年预计举办10期,每月1-2期。活动通过邀请珠海高校师生结合不同专业介绍生态环境保护知识,邀请各个岗位的环保人士分享职业故事,为珠海广大中小学生搭建开放式的生态环境知识学习平台,广泛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生活。

文字:刘雅玲图片:吴长赋

媒体链接:https://pub-zhtb.hizh.cn/s/202206/11/AP62a48554e4b0d1d0a2215ae0.html

最后更新:2022-06-14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