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2021.5.6[珠海特区教育]--珠海骄傲!为了素未谋面的人,他做出了一个足以挽救性命的决定……

发布日期: 2021-05-06 打印

骨子里就善良的人,内心承载着吉祥,年轻有为!

泪目,了不起的小伙子!

这位让人忍不住称赞的小伙子,

正是北师港浸大

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

姚梓泓同学。

4月21日,

他拥抱新身份,

成为了全国第11171位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用一个举动点燃了一个家庭的希望。

▲姚梓泓(中)

2019年登记中华骨髓库成为志愿者

无偿献血,是姚梓泓给自己安排的“成人仪式”。家乡汕头的姚梓泓,年满18岁后第一次献血并留下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捐献志愿者。

2021年2月接到重要来电

2021年2月24日,姚梓泓接到汕头市红十字会的电话,称他与一名罹患白血病的患者配型成功,并询问他是否愿意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听到自己配型成功的消息,惊讶之余姚梓泓也难免有一丝紧张,他仔细查阅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具体流程及情况,还咨询了医学专业朋友的意见,最终决定捐献。

同年4月将生命“接力棒”传递给患者

经过了配型吻合的再次确认、全面体检后,4月14日,姚梓泓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住院五天,每天注射造血干细胞动员剂,为捐献做准备。

在注射造血干细胞动员剂的时候,由于干细胞的增殖,他时不时会感到腰痛,但这个坚强的男孩没有喊疼,随着每天动员剂的打入,他觉得自己离捐献又近了一步,很快就能救助到患者,这种期待每天都支撑着他坚持下去。

4月21日早上,姚梓泓开始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他的捐献对象是位成年人,需要的造血干细胞也相应较多,因此采集足足进行了3个多小时。

姚梓泓说:“为了确保采集顺利,我全程身体是不能动的,但身边有一群志愿者关心和陪伴着我,他们发自内心的帮助与付出也令我十分感动。”

姚梓泓提到,在捐献过程中,他住在医院的血液科,住院的患者中有许多人仍在等待捐献,“看到他们便会想起我的那位素未谋面的受捐者,真心希望更多的人也能得到帮助。”

▲姚梓泓的荣誉证书和采集好的造血干细胞

展现青年力量 行善是他的日常

在平日里,姚梓泓积极行善,乐于奉献。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姚梓泓加入了武汉籍朋友组建的公益团队,作为29位志愿者之一推行相关项目,为湖北地区募集医疗物资。姚梓泓主要负责寻找货源和协调捐赠事宜,最终这支公益团队向湖北地区捐赠了价值40万的物资,包括口罩、酒精等急需物品,在防疫战线上留下了奋斗和拼搏的印记,展现了蓬勃的青春力量。

媒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ic8A808cBu0jSPUt7CVUcg

最后更新:2021-05-12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