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2021.4.1[珠海高新区]--现场直击 | “应种尽种”!新冠疫苗接种现场“热火朝天”

发布日期: 2021-04-01 打印

日前,珠海市为加快构建人群免疫屏障,有效防控疫情,根据国家、省相关工作部署要求,计划在6月底前完成全市18-59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并实施居民免费接种政策。

当前,高新区新冠疫苗免费预约接种工作进展如何?

快跟随小高的脚步一齐睇睇……

UIC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

三千师生报名接种现场排队井然有序

随着3月27日高新区首场新冠疫苗免费预约接种大学专场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顺利完成,4月1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UIC)“正式开打”。在UIC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珠海医院(高新区人民医院)的医生在接种台为师生注射疫苗后不忘叮嘱道:“接种完您注意今天不要吃海鲜,多喝水,留观半小时无恙后就可以离开了。”

现场看到,位于UIC师生活动中心二楼的接种点内,学校教职工、大学生井然有序地排队,在志愿者及医护工作者的指引下有条不紊地接受疫苗接种。

据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现场严格划分了排队等待区、预检区、登记签字区、接种区、留观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急救处置区等六个区域。

每处区域均配备工作人员负责引导接种者测温、登记、接种、观察、签字,严把各个环节,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承担本次接种任务的为高新区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据该院预防保健办主任王友芝介绍,现场共设置16个接种台、20个登记台以及8台用于存放疫苗的恒温冰箱,同时配备了约60名医务工作者与一台急救车承担接种任务。

UIC党委书记兼副校长毛亚庆介绍,自上周开放申报系统以来,该校师生的积极响应,目前共有3000余人报名接种新冠疫苗,预计两天内可以完成接种。

媒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Knrd6wPGTuxPBKwcrxW0pw

最后更新:2021-04-14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