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2020.11.18[中国新闻社]--UIC釜涌论坛为青年创业者搭建平台

发布日期: 2020-11-18 打印

20201118a

UIC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汤涛教授在演讲。杨炜民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7日电 (邓媛雯 王嘉祺)以“筑理想梦,践创业路”为主题的第六届“釜涌青年创业论坛”日前在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英文简称:UIC)举办。

本次活动是由共青团珠海市委员会指导,珠海高新技术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支持,UIC主办。

UIC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汤涛教授介绍,“釜涌”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唐家湾的古称,如今的唐家湾已形成了一个以高等教育为依托,集软件研发、综合服务、文化旅游于一体的高新科技文化走廊。

20201118b

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李谠分享经验与感悟。杨炜民摄

汤涛表示,UIC是境内外新型合作办学模式的“创业者”,坚守着教育理念,克服重重困难,才有今天得之不易的成果。UIC的许多创业团队也在这样“敢为人先”的精神下从校园社团或项目起步,经过几年的成长和发展,在各个行业崭露头角。

论坛上,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李谠分享了她在人生与企业管理上的经验与感悟。她表示,企业要以全球视野和前瞻性重新审视和确定发展战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技术创新能力,以应对激烈竞争。

20201118c

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张云飞在演讲。杨炜民摄

“把一件事做到极致就会产生价值。”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2014年世界青年创新百杰张云飞在演讲中提到,从小对船艇模型有浓厚的兴趣的他已经研究无人船32年了。如今,他已带领团队研究出全国领先的无人船,产品应用于水质监测、水文测绘、核辐射监测、水文研究等领域。

媒体链接:http://www.gd.chinanews.com/2020/2020-11-18/411021.shtml

最后更新:2020-12-02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