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报考人数再创新高!UIC举行广东省综合评价录取入学测试

发布日期: 2021-06-22 打印

6月19至20日,北师港浸大(UIC)举行2021广东省综合评价录取(以下简称综评)入学测试。今年报考人数超5000人,再创新高。经严格审核,有近3600名考生获得入学测试资格,比去年增加了近三成。

“双机位”测试严格规范、细致安排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综评入学测试仍采用“双机位”线上远程的方式进行。测试科目为英语面试、体育科目测试。

按照631综合评价录取模式,考生高考成绩占综合成绩的60%,UIC组织的入学测试成绩占30%,高中阶段的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占10%。


14617


常务副校长陈致教授说,入学测试主要考察考生的英语表达、通识知识、分析能力、应变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以选拔适合UIC教育特色和英文教学环境的学生。

协理副校长、综评入学测试工作小组委员会主席左龙佩兰教授提到,为了确保“双机位”线上测试顺利进行,学校制定了严格的规范,并投入了大量人力。在考试前,6月11日至17日期间,工作人员提前与考生进行连线,指导考生调试设备以及熟悉流程。此外,受疫情影响,广州有部分考生滞留在校园,UIC在双机位模拟测试及入学考试时间上为他们提供了便利,受影响的中学也积极配合,协助考生完成线上测试。


104A5

汤涛校长(右一)、左龙佩兰教授(右二)和林群英主任(左二)在测试现场巡视


UIC广东综评录取计划数大幅提升

今年UIC继续在广东省实施多元化招生,综合评价录取计划招生人数692人(首选科目历史249人,首选科目物理443人),普通本科批次计划招生人数80人(首选科目历史27人,首选科目物理53人)。

招生办公室主任林群英提醒参加综评的考生要在“特殊类型招生批次综合评价”栏填报。UIC综评录取原则上要求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特殊类型招生录取控制线。对于在UIC入学测试中表现特别优秀的考生,即成绩达到200分或以上的考生(入学测试满分为225分),高考成绩可放宽至特殊类型招生录取控制线下30分(含30分)以内根据考生综合成绩总分择优录取。

C3DA5

英语面试和体育科目测试考试现场

UIC在广东省普通本科批次实行“分数优先”的录取原则,分历史、物理类根据考生投档总分排位情况从高到低排序录取;进档考生,服从专业调剂,满足专业录取要求,且体检合格的,提档后不退档。

对于今年报考UIC金融数学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广东省考生,数学单科成绩原则上要求100分或以上。

UIC音乐表演专业今年在广东、福建、湖南、安徽、上海及浙江等6个省市招收艺术类本科生,考生须参加当地省招办组织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高考)、音乐学类专业省统考。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及专业省统考成绩,要求分别达到各省市级招生考试机构划定的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同时高考英语单科成绩达到80分或以上。录取时,按进档考生的专业成绩择优录取。若专业成绩相同,按高考文化课成绩择优录取;若高考文化课成绩仍相同,按英语单科考试成绩择优录取。

让学生拥有更大的学科探索空间

今年,UIC按大类加专业的方式进行招生,共设28个专业及方向:


3B7E9

2021年UIC本科招生专业


UIC设有转专业政策。总体上,学生可于大一下学期,根据教务处的时间要求,提出转专业的申请意愿。学校在尊重学生意愿的基础上,结合学校的教学资源,并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程序,允许部分优秀学生申请专业调整。

大类加专业招生和设转专业政策让学生拥有更大的学科探索和跨学科发展的空间。

UIC设有入学奖学金和在校奖助学金共二十余类,激励学生在学业、社会实践、全人发展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今年UIC的入学奖学金有全国本科新生入学奖学金(全额、半额),广东省综合评价录取本科新生入学奖学金(全额、半额),珠海籍本科新生专项奖学金,还新增了学科特长本科新生入学奖学金(全额、半额)。在符合学校奖学金续得政策的原则上,以上奖学金为期四年。

广东省普通历史、物理类招生专业计划如下:

31750


推荐阅读:

3分钟,读懂UIC

UIC 2021年夏季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最全UIC招生介绍请扫描二维码


来源 | 新闻公关处

文字 | 陈晓虹

图片 | 廖秋娴 王嘉祺

视频 | 王嘉祺 温铭辉

编辑 | 高昕瑜


最后更新:2021-06-22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