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北京大学讲席教授陈松蹊谈大气环境中的统计分析与数据实验

发布日期: 2021-05-11 打印

2021年5月7日下午,北京大学讲席教授陈松蹊教授为北师港浸大(UIC)师生带来主题为“大气环境中的统计分析与数据实验”的讲座。

UIC校长汤涛教授为陈松蹊教授(右)赠送纪念品

陈松蹊教授的报告以大气污染监测网络数据提取污染排放信息为主旨,介绍团队八年来分析、追踪北方地区大气污染的变化的实证研究,给出大气污染评估的数学思路和统计学实现方法:用时空气象调整方法,客观评估大气减排的真实效果;用度量大气污染变化的“人努力-天帮忙”指数分解⼤⽓减排效果与⽓象条件影响;用强清洗后静稳期数据实验,控制区域传输、度量本地排放。

24734

陈松蹊教授

49B81

讲座现场

陈松蹊教授是北京大学讲席教授,国家特聘专家,北京大学统计科学中心创始主任(2010-2019)。自2008年入职北京大学。2017年全职北大之前是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Iowa State University统计学教授。他是数理统计学会、美国统计学会和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国际统计学会当选会员。目前是伯努利学会(Bernoulli学会科学书记(Scientific Secretary)

来源 | 新闻公关处 理工科技学部

图 | 温铭辉

编辑 |陈晓虹



最后更新:2021-05-11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